小哥是大姑媽的兒子,和我整整差了12歲。大約十年前他隻身前往曼谷工作,不但娶了美麗的律師妻子,也已經是一個孩子的爹了。記憶裡,從小他就特別疼愛我。常常我因為哭鬧不休而被大人嚴厲懲治,但打的越兇哭聲也越響亮。只有小哥,從來不曾阻止我的嚎啕,總是靜靜地在一旁陪著,等到聲嘶力竭之後,耐心地問我是為了什麼原因哭泣。

 

溫柔的小哥,是我童年裡唯一的知音,也是我最愛的大人。那年當他要離開台灣的時候,我死抱著他的大腿不肯放,哭著求他帶我一起走。現在想起真是好笑。不過那個愛哭的女生長大之後,每年都會去曼谷探望小哥一家人,從不曾缺席過。

 

本來預計好結束此次蘇美島的行程,再順道停留曼谷找小哥,但現在必須給他個意外的驚喜,沒想到的是,他卻給了我個更大的玩笑。

 

「我現在人在清邁,妳不是說下禮拜才來曼谷嗎?……..喔,搞什麼啊!錯過登機!………..喔,沒地方住是嗎?…………..好,我找人替你安排一下,有個帶台灣團的小楊,你撥這個號碼給他然後報小哥的名字就行了。」

 

撥了小哥給的手機號碼,果然是一位自稱小楊的人接起電話。從沒想過小哥的名號如此好用,不到5分鐘的時間,便解決了今晚住宿的問題。小楊操著專業的口吻詢問我們總共幾個人、希望價格之後,聲明他得按照行規抽佣,明早將會到飯店大廳等我們退房。

 

IRIS x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旅行一定要帶什麼?除了護照之外,我認為充足的精神和開闊的心情,遠比其他隨身物品來得更重要。

  

 蘇美島之行的前一晚,連續數天的外景工作直到凌晨三點才結束,早上七點便出發到機場。我帶著滿身的疲倦和睡意,糊裡糊塗地收了行李、糊裡糊塗地上了飛機,到曼谷機場時已經接近中午,炎熱氣候助長瞌睡蟲的任性,我呆坐在大廳裡等候搭乘國內線轉機。

 

這樣邊等邊睡,突然想起什麼似的跳起,這裡是曼谷國際機場耶!國內線航班怎麼可能在這呢?看看時間距離起飛剩下半個多鐘頭而已,睡意全醒,趕忙詢問國內機場的方向,以百米的速度拖著行李前進。

 

「先往左手邊走到大廳盡頭,然後再往左手邊的長廊直直走過去,就會看到國內機場了」機場人員這樣告訴我。

 

IRIS x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第一次聽到蘇美島koh Samui這個名字,已是幾年前春天的事了。在墾丁巧遇一群澳洲人,他們各個曬得黝黑晶亮,背後的行囊破舊得足以輕鬆撕毀,腳上踩著傷痕累累的涼鞋,臉上卻是一股悠然自得。

 

他們像是拿破崙發現新大陸般雀躍,滔滔不絕地描述著那有如蓬萊仙島的地方,以及過去一個月裡的種種經歷。他們說:「那兒的人們天性樂觀單純,那兒的遊客嚮往寧靜無拘的自由,在一片保有原始的自然景緻中,如烏托邦一般的生活。島上種滿全泰國最甘甜的椰子,四周環繞清淨透明的藍綠色海洋;每到月圓時,群眾踏著數里長的潔白細沙,聚集在銀色月光下漫舞,直到東方紅日升起,海風和音符從未間歇<�…..。」

 

                        ♬                                 ♬                              ♬

 

自那時候起,蘇美島這三個字雖不耳熟,但已牢牢地記在我心中。

 

<�回家後翻出地圖,在泰國本島南方發現了不起眼的它,面積就好比一個首都的大小,歪著頭看有點像是隻翅膀全開的小鳥。在如此暸闊的世界版圖中,很理所當然地被忽略,甚至可能被遺棄,但如今卻成為歐洲流浪者的新天地,緩緩燃起一股在太平洋的奇幻魔力。

 

可惜的是,儘管當時蘇美島已頗富盛名,但旋風似乎仍未蔓延到台灣,問了許多家旅行社都碰得滿鼻子灰,不是沒有行程,就是沒有聽說,反而弄得我一顆心越來越癢。終於,在一年後的春天,航空公司前瞻性地推出了機票加酒店的套裝行程,而且價錢便宜得令人忍不住想掉淚,一年來這個讓我朝思暮想、魂縈夢牽的神仙島,將不再遙不可及。

IRIS x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