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還剩下幾個星期的時間,就要跟這個圓滾滾的肚子道別了。

 

 

 

 懷胎十月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其中的酸甜苦辣必須自己遭遇了一回之後,

 

才能夠體會到身為一個女人,經歷人生裡如此一段特殊的蛻變,背後心情和感

 

受是怎麼樣的峰迴路轉、高低起伏(講著講著視線忍不住望向遠方…)。

 

 

 

 儘管內心非常期待和肚子裡的BB見面,但我想,將來一定會非常懷念現在這個

 

身體以及這一段孕育生命的過程:女兒蜷曲在我子宮裡,吸收著我的養分長大

 

成人,與我朝夕相處的親密時光。雖說懷孕真的很辛苦,但也真的很特別、很

 

幸福(寫著寫著突然有點了小感傷…)。

 

 

 

 

上一篇有提到要跟大家分享我在懷孕時的服裝穿搭。

 

 

 

我承認我是一個很愛漂亮的孕婦,實在無法接受自己的身材太過『走鐘』,又

 

或者每天穿著寬鬆的運動服就出門見人,畢竟懷孕是女人一生當中最有女人味

 

的時期,控制不了口腹之慾無所謂,可別放任自己邋遢隨便,總之還是要花點

 

心思打扮,不要還沒當上老母就先開始當起黃臉婆。

 

 

 

不過前提要先感謝肚子的BB沒讓這個為娘的太辛苦,因此還有點餘力將心思放

 

在外表上,我知道有很多孕媽咪們懷孕時真的很不舒服,身心都相當地辛苦難

 

受,像這種情況就不要太勉強自己了,總之讓自己好過就好。

 

 

 

言歸正傳,我發現孕婦的穿搭其實選擇還真少,由於孵蛋的生活不但肚子會日

 

漸隆起,胸部也會鬆弛變大,再加上體重越來越重,圓滾滾的體型很難歸納出

 

一套絕對必勝又完美的穿衣公式,但我相信應該沒什麼孕婦會堅持大肚子穿緊

 

身衣和迷你裙(應該沒有吧?!有嗎?),而是儘量以舒適和寬鬆為原則,但

 

這個重點一個沒拿捏好,就會散發出一股濃濃地歐風味(別誤會,不是歐洲

 

風,是歐巴桑風),所以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個人認為能夠提昇孕媽咪時尚感

 

的一些單品。

 

 

 

 

首先上衣的部份,由於我特別注意懷孕期間的飲食和體重,所以肚子被養得還

 

算大小適中,寶寶的重量也很標準,因此這段日子都沒有添購任何孕婦裝上

 

衣,幾乎都是從衣櫃裡翻出比較寬鬆的舊衣來搭配,寬大的毛衣、襯衫、外

 

套,隨便穿都很舒服,也由於是自己懷孕前所挑選的單品,不致於太有媽媽

 

味。

 

02

03

04

05

如果問說要怎麼穿才不會從孕婦走偏到歐巴桑路線,首先我一定要大力推薦這

 

個穿搭單品『孕婦牛仔褲』。沒有懷孕之前我還真不知道有這種褲子的存在,

 

竟然可以偷偷把肚子給包起來!我在懷孕四個月的時候添購了兩條,如今懷孕

 

九個月了都還是能穿,尤其懷孕中期的時候特別好搭實穿。孕媽咪因為肚子圓

 

滾滾,又沒有腰身,假如穿上了超級寬鬆的褲子,整個人就會散發出熟透透的

 

歐風味,但假如穿上牛仔褲的話,整體上不但感覺輕盈許多,百搭功能又強,

 

簡單就能創造出時尚感。

0607

 

0809

而裙裝更是懷孕時的好夥伴,尤其到了懷孕後期開始使用拖腹帶,也漸漸懶得

 

再穿牛仔褲,幾乎都是搭配舒服的裙裝為主,懷孕中期因為肚子還不算太大,

 

偶爾會穿一下中長裙,凸顯一下身材的層次,可愛的娃娃裝也不錯,有點小小

 

地俏皮感;但到了懷孕後期肚子變得圓滾滾之後,我就幾乎只選擇長裙,視覺

 

上能夠拉長身形之外,當然也是因為這樣坐姿上比較 ”蘇湖 ”,可以盡情地延展

 

雙腳。

101112

13

而懷孕期間耗掉我最多治裝費的單品,就是平底鞋。一雙好的平底鞋對於一個

 

孕婦的重要性,就像是一台汽車需要四顆輪胎,缺一不可。首先鞋身和鞋底的

 

材質一定要『柔軟』,因為孕婦的雙腳會有水腫的現象,如果材質不夠柔軟,

 

到了後期幾乎根本穿不進去,走起路來也會咬腳。

 

 

 

二來挑選的重點就是要『輕盈』,到了懷孕中期之後孕婦的腳步會隨著體重增

 

加逐漸開始變得沈重,如果鞋子不夠輕盈,走起路來會更加感到吃力笨重,小

 

腿也因此容以痠痛,倘若半夜有抽筋症狀的孕媽咪,白天更是要選穿輕盈的平

 

底鞋才是。

 

 

 

第三個重點就是要『防滑止滑』,懷孕初期時孕婦絲毫經不起摔,每一步都必

 

須走得穩健,如果有個什麼閃失可不是鬧著玩的;而懷孕後期因為肚子變大,

 

重心容易失去平衡,鞋子的止滑功能就顯得非常重要。

 

 

 

根據以上幾個選購重點,我在懷孕初期時便不惜重本,一口氣購入了好幾雙不

 

同顏色的Repetto BB Ballerina 平底鞋,這個世界著名的老字號芭蕾舞鞋品牌,

 

每雙鞋的製作過程相當細緻,無論鞋底或鞋身全都使用真皮的材質,柔軟性

 

強、舒適度高,穿起來有如芭蕾舞鞋般地輕盈好行走,而且搭配性非常強,充

 

滿法國女性的氣質和時尚感。

14

15  

儘管偏中高價位,不是一般薪水階級可負擔的單價,但我個人認為非常值得孕

 

婦在懷孕初期或後期,投資個一、兩雙輪流換著穿。如今我距離生產前還剩幾

 

個星期,雙腳開始出現水腫現象,每天仍然踩著懷孕初期買的芭蕾舞平底鞋四

 

處趴趴走,很推薦給孕媽咪朋友們。不過由於鞋底是由小羊皮所製成的,下雨

 

天的時候完全不防滑且容易磨損,因此我一購入便立刻請店員送去加鞋底(可

 

防滑),這樣穿起來比較安心,平衡穩定性也比較高。購買鞋子的時候也盡量

 

趁著白天起床之後有點水腫狀態的時候去試鞋,以免懷孕後期發生穿不進去的

 

問題。

 

 

 

上述這些分享都是我懷孕之後,一點一滴摸索出來的個人小心得。雖然懷孕真

 

的很辛苦,必須要經歷身體上各種折騰和不適,但我都是藉著這些小小的樂

 

趣,來轉移自己身體上的痛苦,提醒自己身為一個女人,孕育生命的同時也要

 

繼續展現美麗,這樣的想法不但能使心情變得愉快輕鬆,也更能享受這一段懷

 

胎十月的奇妙過程。

 

 

 

突然覺得好會替自己找理由,愛漂亮竟然還有這麼多歪理。

 

 

 

 

+++++++++++++++++++++++++++++++++++++++++++++++++++++++++++++++++++++++++

我的孕婦牛仔褲和裙裝都是在日本及英國的網站上購入的,但台灣也有許多不錯的選擇。

總之把網址都放上來,有興趣的孕媽咪朋友們可以自行參考逛逛,享受一下孕婦『衝網浪 』的樂趣。 


台灣

○ MAMAWAY

http://www.mamaway.com.tw/?action=products&cid=154&sid=46

○ 維琪衣坊

http://tw.user.bid.yahoo.com/tw/user/Y9235790991?rr=1231323738





日本

○ 日本樂天

http://item.rakuten.co.jp/stampskids/e1312/

http://item.rakuten.co.jp/stampskids/e1311/


○ 赤すぐ

http://akasugu.fcart.jp/shop/category/category.aspx?category=2010&vos=evpvaka0003x0047123&style=T&ps=28



英國

○  ASOS 

http://www.asos.com/Women/Maternity/Cat/pgecategory.aspx?cid=5813&via=top


○ TOP SHOP

http://www.topshop.com/webapp/wcs/stores/servlet/CatalogNavigationSearchResultCmd?catalogId=33057&viewAllFlag=false&langId=-1&categoryId=208537&storeId=12556&parent_categoryId=203984&sort_field=Newness&geoip=noredirec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x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