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啊,是啊,我知道,我沉澱得太久了,好一陣子都沒有上來更新部落格,而部落格的留言板幾乎快被情色廣告給淹沒,還真嚇人耶!!但我比較不懂的是,如此養眼的廣告光是一則就夠引人注意了,一口氣連貼這麼多則,效果應該差不了多少吧~~~~實在沒必要卯起來灌水般地狂貼,多少給這個部落格的主人和訪客們一些尊重囉,畢竟這是18歲以下不宜的廣告內容,看了會害羞 ^_^ 拜託拜託ㄋㄟ~~~

 

在這段暫時停擺的期間,除了例行的工作之外,還忙著一件我覺得身為人類最折磨的事情,也就是搬家!光是整理裝箱、清潔打掃、拆箱復原,幾乎就快要了我的小命一條。

 

但是從台北的一端遷徙到對角的另一端,感覺有種吉普賽人的浪漫。雖然已經居住在這個城市二十多年,卻因為居住區域的改變,而多了點煥然一新的新鮮。不僅是窗外的景色不同了,樓層的高度不同了,鄰居不同了,甚至每天出門工作的路線和景物,也都改變了。

 

僅僅只是換了居住的角度,就連熟悉的台北城都變得不太一樣;更何況,心的角度改變了,看待事情似乎也不同了。

 

沉澱過後,調整姿勢,再來一次!!!呵呵

 

好不容易忙完了搬家,接著我為了中視「世界真奇妙」節目,走訪了一趟新加坡。不但參與新加坡美食節的盛況,趁機品嘗了許多好吃的東西,還去了許多很有趣好玩的地方,希望接下來可以一一介紹給大家,提供暑假時不錯的旅行計畫。

 

在這趟行程當中,我最最最喜歡的一個地方就是「MINT玩具博物館」!其實這間博物館要到六月底才開幕,幸運的我因為節目的關係,才能夠提早親臨這間博物館的神奇魔力。爲什麼我說魔力呢?因為當我一走進這間博物館的時候,突然之間,艾莉絲變回了一個小小孩。

 

這個小小孩,曾經天真的相信,撒謊就會跟小木偶的鼻子一樣變長,王子和公主永遠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為了大力水手而每天吵著媽媽煮菠菜;和弟弟大打出手搶電視機,只為了要看卡通淘氣阿丹;不管是書包或者鉛筆盒,都一定要有米老鼠的圖案…..

 


 

那天新加坡的陽光普照,我在毫無預期的情況下,走進了玩具博物館。透明玻璃櫃裡一個個保存完好如新的玩具,靜靜地在發光著,不斷閃爍每個人童年裡珍貴的記憶光芒。在博物館裡的短短兩個鐘頭,時光彷彿被拉回了從前,暫停在過去那些簡單美好的小小幸福,也讓我驚覺,原來自己曾經是如此地容易滿足。

 

一想起那段無憂無慮的童年,那段如此純真單純的歲月,我突然好希望這個小小孩,可以永遠不要長大,永遠在我忙碌著扮演大人的角色時,提醒我其實只要吃點冰淇淋、看點卡通、玩點有趣的玩具,就可以很快樂很快樂了。


 我小時後真的很愛看淘氣阿丹的卡通,連主題歌都還記得怎麼唱呢!

mint museum of toys 玩具博物館

No.26, Seah Street, Singapor

電話:(65)6339-0660

www.emin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x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