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天阿健刻意擱下手邊繁忙的工作提早離開了辦公室雖然不是什麼特別的紀念日但他莫名地想要帶小琴去看場電影一起手牽著手去吃頓燭光晚餐

結婚兩年來他和小琴為了沈重的房貸和車貸幾乎每天工作到累攤他們經常懷念著初識時的那一段時光當時阿健才剛退伍不久騎著破爛的50CC小綿羊四處面試找工作每到了傍晚便騎到小琴工作的地方接她下班兩個人緊貼著彼此的身體乘著風穿梭在車水馬龍的熱鬧街頭

儘管當時他們擁有的不多未來充滿了各種未知但他們很確定一件事只要能夠這樣幸福地在一起相信任何困難都可以渡過

每當阿健回想起這段回憶時總覺得心裡特別溫暖那一天當他步出辦公室大樓時突然興起了一個念頭不如今天就騎車去接小琴下班給她個驚喜重溫熱戀時的回憶。』是啊偶爾應該耍個浪漫逗老婆大人開心一下阿健心想著

他刻意先把車子開回家停好然後換了摩托車之後一路奔向小琴公司的方向許久沒有騎車的他發現少了一層玻璃車窗原來城市的風景好清晰霓虹燈光好絢 伴著初夏的晚風他忍不住哼起了歌曲好想快點見到小琴啊阿健盼望著此刻小琴就貼在他的身後就像當初剛相識時的那樣想著想著於是一口氣把油門催 到了限速

但那一天阿健最後並未奔向小琴而是奔向了人生的一場劇變

阿健以疾速經過一個十字路口時被一台闖紅燈的貨車衝撞連人帶車飛了出去這一場車禍意外雖然沒有奪走阿健的生命卻讓他被迫從此過著下半身不遂的半殘人生連基本的日常起居生活都必須倚賴小琴的照料

當時小琴才28青春正好她毫無怨言地扛下了所有的擔子一路陪伴著阿健渡過了艱苦漫長的五年阿健從一開始地抗拒憤怒怨恨漸漸地終於能夠接受 自己半殘的事實阿健心想或許這是上天對他的懲罰但小琴是何等無辜被他拖累下半生的幸福不說也不能完成生兒育女的願望這對一個女人來說是多麼殘 忍

這般強烈的自責不斷地折磨著阿健每當他看著小琴疲累寂寞的面容他便感到生不如死的痛苦

小琴過來一下好嗎某天阿健坐在輪椅上把小琴叫到了面前

怎麼了嗎小琴似乎也感覺到有些異狀

小琴雖然有點難以啟齒這五年來我非常感謝你無怨無悔地照顧我但你值得更好的生活更好的男人我實在不想繼續這樣拖累你了語畢阿健遞出了一張離婚協議書

小琴起先驚訝地說不出話來回過神之後假裝什麼都沒發生地說你是不是哪裡不舒服我有煮了你喜歡的綠豆湯喔喝一點吧可能是最近天氣太熱了我等下幫你擦一下身體會舒服一點。』她轉身準備要走進廚房

站住無法行走的阿健情急之下怒吼了小琴

小琴你聽我說我其實考慮了很久我真心希望你幸福這種看護的生活一定不是你想要的你也是人也有自己的需求你在我身邊一天我只會痛苦一天 我拜託你我們離婚吧你還年輕找個男人好好對你滿足你生幾個孩子你不應該在這裡陪我過這種殘廢的生活。』講到這裡阿健滿臉淚流哭到不能自 我一想到小琴倘若真的離開了自己也沒什麼活下去的理由但因為深愛著她不忍心這樣自私地拖累她

小琴難過地緊摟著阿健你以為我喜歡當看護嗎這樣的生活沒有人會喜歡的但我放不下你啊我走了誰照顧你呢我的確也會有需求也會羨慕人家有孩子的 生活但我愛你啊你怎麼這麼傻。』這時候小琴也忍不住地開始潰堤用盡氣力想哭出所有委屈我若要離早就離了你難道不懂我多愛你嗎

如果你愛我請對我不忠你願意為我這樣做的話相信我們彼此都會比較好過一些的

不忠是破壞世間愛情最殘忍的劊子手但阿健始終深信著或許有了第三者的出現才能展開他們愛情的另外一條生路這世界上有許多人在劈腿每個人的理由都不同有人理直氣壯有人偷偷摸摸但也有人卻因為深愛著對方決定拱手讓渡自己的領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x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