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久以來,我心裡一直有個夢想,就是希望能夠乘坐火車歷遊歐洲十幾天,但每次跟朋友講到這個願望時,經常都會被開玩笑,要坐火車還不簡單,去松山火車站買票不就好了。呵呵~~話是這樣講沒錯啦,但是人家就是很想要體驗一下,當火車穿越過國家與國家的邊境、從碧海藍天相連到白雪靄靄的風景,或者是一種語言和另外一種語言的交替。

 

這個想了好久好久好久的夢想,終於在今年開春時終於實現啦!!!

 

從西班牙開始前進,一路往北到到法國南部,再前往義大利之後,最後一站在巴黎。3個國家,總共要停留6個城市,感覺上要花很長時間才能達到的行程,我卻只有12的假期,ㄜ………….還真是ㄍ一ㄥ啊!但是,時間不夠也不能總是當成藉口,有想做的事情卻不馬上去做的話,最後也僅是想想而已。

 

從一開始行前的蒐集資料,便折騰了不少心力。除了機票和火車票請旅行社代訂之外,整個行程幾乎全都是靠自己每天收工後,夜夜挑燈翻書、上網所安排,光是訂飯店就弄得我快抓狂,簡直把每個城市的地圖都熟記起來了。而啟程之後,每天幾乎都是如同打仗般地緊迫和操累。不過這中間的每一分每一秒,卻是從未有過的充實和雀躍,恨不得自己的雙眼能夠是台相機,完全紀錄所有映入眼簾裡的畫面。

 

這些喜悅和成就感,那些沿途的經歷和感受,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越咀嚼越有滋味,真的超想和每個人認識IRIS的人一起分享。而這次的旅程呢,在出發前我便已經取好了名稱,就叫做「冷的要命又歡天喜地慶團圓之歐洲遊」。哈!很長的名字對不對?但我可沒亂取呢。冷的要命是因為當時歐洲平均溫度是O;歡天喜地慶團圓則是為了配合農曆春節氣氛,反正名字不是重點囉!重要的是,希望大家可以藉著這次的遊記,和IRIS共同感受一下這次的歐洲冒險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x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