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多人都抱怨說,過農曆年的氣氛一年比一年更為淡薄

 

但是,我們家過年可是每年氣氛都熱鬧到不行

 

圍爐吃團圓飯,磕頭拜年領壓歲錢,守歲放鞭炮趕年獸,打麻將玩骰子‧‧‧‧‧‧

 

從長輩到小孩,加起來將近有20多人左右,真的是吵到爆

 

尤其自從家裡多了兩個小天使之後〈我的小姪女〉,家裡的氣氛又更加不同了

 

真的粉粉粉粉可愛吧?!

 

想不到,曾經我是家裡面那個亂跑亂跳的皮小孩

 

如今才一眨眼,已經改朝換代,有兩個臭小鬼接班了

 

而且還口口聲聲喊我「大姑姑,恭喜發財」

 

吼~~~~~~~這種討紅包的招術,你姑姑我小時候表現得也不差ㄛ

 


第一女主角登場啦!

 

她是我那可愛的、親愛的、開朗的、囉唆的、嗓門超大的、愛打牌的奶奶

 

今年已經八十多歲了,身體還算硬朗,是我這輩子的養育恩人

 

當年若不是她一口一口飯把我給餵大,若不是她拿著棍子追著我一條又一條巷子

 

今天也不會有個叫做艾莉絲的人吧!?

 

對於一個二十幾歲的年輕人來說,手中最大的財富

 

絕對不會是銀行存款裡的數字

 

也不會是名下的進口轎車或豪宅

 

而是身邊的長輩,仍舊身體健康平安,讓你可以無憂地去飛去闖

 

真的很感激老天爺,給我這麼大的財富,一個健康平安的可愛奶奶

 


我堂弟小綱,26歲,教師節出生,台大畢業,目前任職於某建築結構公司

 

從小我們一起長大、一起上學、一起吃飯、一起學腳踏車、一起練鋼琴

 

永遠,他都是表現得最好的小孩,也是最聰明的小孩

 

因此我曾經幻想過把他關在一個房間裡,永遠不讓他吃飯,餓死他

 

但,僅只想想而已啦

 

老弟,你姐是很愛你的,哉嗎?


 

今年除夕夜,這輩子第一次沒有回家圍爐吃飯

 

跑去宜蘭主除了一場農曆新年的倒數晚會

 

很特別的經驗,和上千人一起守歲的感覺,有種特別不同的幸福

 

宜蘭的朋友,你們真的很棒ㄋㄟ

 


 

新年穿新衣

祝福大家豬年幸福平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x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