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照片,這是今年4月的時候,為了鞋子品牌PITRIS所拍攝的春夏宣傳照

那是春夏交替之際,三芝的海風吹得頭皮發麻,於是在鏡頭前留下了這個淡淡的笑容

 

從那時候開始,我的生活便陷入了一陣前所未有的忙碌之中

除了每個禮拜固定節目的錄影、電視通告、活動主持、雜誌拍攝、寫專欄之外

過去七年多來專心做好藝人和主持人的我,又多了一個新的身分「品牌總監」

 

品牌總監要做什麼?是不是只要穿得少少美美拍照就好?有人這樣問我‧

如果只是這樣,當初我就不會接下這工作,畢竟做個藝人,不就已經天天在努力那些事了

我深知我對鞋子的熱愛和熱情,已經遠遠超過愛逛街買鞋而已

因為心裡總有個不斷聲音告訴自己:「我希望可以為女人做出一雙雙美麗的鞋子。」

 

我不懂做鞋,於是我去工廠裡參觀實習;我不懂管理,於是我買書好好研讀學習

重新企劃PITRIS的官方網站 http://www.pitris.com.tw

常常收工回到家之後和設計師溝通到凌晨或者半夜

跟著品牌裡所有的同事一起加班挑燈夜戰到天亮

這些過程讓我學習了很多,也成長了很多,更得到了許多當藝人時沒有的成就感

 

我曾經發願每年至少要做一次公益活動

因為這是身為公眾人物最應該回饋給社會的部份

 

過去我只能發揮自己小小的力量

這次卻可以藉由品牌的力量和資源,把活動做得更好更有意義

5月四川發生了嚴重的地震,新聞裡一幕幕天倫永隔的畫面,如今想起還是會鼻酸

於是我發起了「明星手繪鞋義賣」的活動,邀請品牌PITRIS提供資源、素材和經費

接著我再一通一通電話打給所有參與的藝人朋友們,邀請他們發揮創意和巧思

終於在6月23日這一天,義賣活動開始了,我舉辦了人生第一場自己的記者會

 


 

結合了藝人、歌手、演員、作家、創作者等二十多位朋友的創意

還記得一開始大家拿到一雙透明的鞋子時

幾乎每個人都很苦惱地問:「天啊!該怎麼畫啊?我不會畫畫耶...」

但沒想到,最後鞋子拿回來的時候,辦公室裡發出了一陣陣歡喜的驚呼聲

 

真得令我很感動,太謝謝身邊這一群有愛心又有創意的朋友們

辦公益活動是一件非常吃力不討好的事情

不是為了謀利,反而因此會有許多人懷疑背後的動機

但這從未讓我氣餒,因為這世界上有太多人需要大家的幫助

就是一個如此簡單的想法,督促我每一年都會繼續發起公益活動


 

原本一雙透明的鞋,擺在我的書桌上好多天

我想不出有什麼方法可以讓這雙鞋有更特別的生命

於是我想起了四川地震裡一所又一所毀壞的小學

童話是每個小孩子心裡最快樂的期望,人魚公主、小精靈、稻草人


 

為了製作這雙鞋子,我拿著熱熔膠一片一片貼上透明的彩片

從櫃子裡翻出許多可愛的飾品,用鐵剪又凹又裁

好久沒有做勞作了,感覺真得好特別

一心想著會是誰最後買走這雙鞋呢

不知道這個人是不是也很喜歡童話故事呢


 

VIVIAN徐若瑄一直是一個很有愛心的女生

所以也義不容辭地加入了手繪鞋的義賣

用了進口的黑色亮鑽一顆一顆黏在鞋子上面

還手繪了她認養的可愛貓熊

非常卡哇依ㄋ~~~~~


 

這是微風的創意總監廖曉喬的設計

真的很難想像原來這是一雙透明無色的鞋子

經過她的巧手之後,立刻變得可愛又有型

連我看了都很想要標下來收藏好,穿出門應該也不賴吧

若不是因為我有看過原來鞋子長什麼樣

不然真的不敢相信這是完全手工設計出來的

這簡直是比百貨公司裡賣的鞋子還正點


 

這雙鞋是方文山的作品

很熱情也很中國風

記者會當天特別感謝他和好姊妹小嫻一起出席

兩個人都帶了特別的禮物要送給未來鞋子得標的愛心人士

文山捐出了周杰倫的歌「蒲公音的約定」的親筆簽名手稿,非常有收藏價值

小嫻也捐出了參加金鐘獎的桃紅色晚禮服,搭配她手繪的彩虹鞋

真得太感激他們了



 

希望大家可以來參觀一下每個藝人的創作

也發揮愛心一起幫助四川的災民們

賑災的工作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是需要大家長期持續的支持

明星手繪鞋活動網址   http://tw.user.bid.yahoo.com/tw/booth/pitris_online

等待你們的愛心

 

with love。。。。。。。。。ir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x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