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的一見鍾情,最終只是愛上了自己的想像

 

這是《BA357》裡面,女主角敏佳對於自己瘋狂愛戀的註解。

 

 

 

很多人看完結局之後,問我,最後敏佳到底是跟誰在一起?

 

其實連作者我本身,也沒有標準答案。

 

畢竟我想要表達的本意,其實是Leo對於愛情和自我的發現。

 

 

「我願意用整個世界來交換,任何是你可能的幸福。」

 

 

 

透過他的角色,間接地傳達出我自己對愛情的信念。

 

我認為,真正的愛,是成全。

 

成全深愛的人,轉身尋找他可能的幸福和未知的失去。

 

成全深愛的人,瀟灑恣意地做自己。

 

或許這不是人性的本能,但卻是人類最獨特的表現。

 

 

「他是快樂的,因此自己也微笑了。」

 

 

每每閃過這個念頭,便感覺失戀的心情又好了一點。

 

每每想到對方此刻是快樂的,便覺得自己也要再努力一點。

 

在愛情的演化裡,每一次的心碎,都是為了下一次戀愛的準備。

 

 

 

受傷了,總會慢慢好起來。

 

至少在相愛的句點,眼淚寫下了兩個字,成全。

 

 

 

 

 

P.S

 

出書對我生活最大的改變,就是聽見了很多人的愛情煩惱和心聲。

 

很開心《BA357》能夠帶給你們感動,如此的共鳴,也感動了我。

 

朋友們在MSN上的暱稱紛紛寫著 ARE YOU HAPPY?

那是書中女主角敏佳最喜歡的一句話。

 

呵,你快樂嗎?

 

 

關於書中一些校稿上的失誤所造成的錯別字。

 

感謝大家的指正,再版的時候會修正好,請多多指教!

 

很多人反應書局找不到這本書,真的很不好意思。

 

這樣的問題,其實連我自己也遇到了。

 

要麻煩大家幫我個忙,主動跟書局的櫃檯詢問或者訂購,

 

如此一來,才能夠讓書店重視這本書,願意進貨。

 

 

而海外的朋友,可以到博客來網路書店購買《BA357》,有提供海外寄送服務。

 

購買網址如下

 

http://www.books.com.tw/exep/activity/activity.php?id=0000016876&sid=0000016876&page=1

 

 

再次謝謝大家對於《BA357》的熱愛和迴響,我很幸福。

 

這個週六即將要和20位讀者共度下午茶,有點小緊張,好美妙的經驗。

 

雖然這次下午茶有限制名額,但1月18日我有一個自助旅行主題的講座活動

 

歡迎大家來參加同樂

 

 

 

地點:八德路一段34號3樓(彩紅三c廣場內)的倉庫藝文空間

 

活動網址如下

 

 http://www.v1492.org.tw/index.php?module_id=activity&page=1&mode=read&activity_id=485

 

 

祝福大家        聖誕快樂!

 

 

 

 

 

 

另外附上一篇文章分享,是我為了電影《對不起,我愛你》而寫下關於緣分的看法

《對不起,我愛你》這是一部很棒的國片,希望大家能夠多多支持

 

 

地球上有50億的人在交錯,是什麼原因,讓我遇見了你?
我愛你,是什麼原因,我們沒有在一起?

人們說,關於愛情的起滅,是由緣分所牽引。

儘管沒人真正地親眼看過它、雙手觸碰過它,也無法精準地釋義它,卻篤信它絕對地存在。 就像是一股飄渺又奧妙的力量,安排我們一次又一次在某個剎那,遇見了愛情。

但偏偏緣分是如此不可抗力,無論多麼努力地緊抓,最後捏在手心裡的,卻只是碎成一片片無法拼湊的脆弱。

就像是你我的人生裡,曾經遇到某個人,卻因為時間、地點、背景……等各種原因,讓愛情在轉眼之間從身邊溜走;曾經試圖留住愛情,卻被愛情扔在原地。

於是我們站在緣分的面前,顯得謙遜有禮,不斷地反問自己:「人生裡錯過的事情,有把握能夠再重來一遍嗎?」。

無論是電影情節裡、小說裡、現實生活裡,始終找不出正確的公式和解答,但唯獨一件事情,卻日積月累地清晰可見,那就是當緣分出現的時候,我們只能義無反顧地好好珍惜。

哪怕最終的結局早已註定,遇見緣分時,請勇敢地大聲說出:對不起,我愛你!

by 艾莉絲

《對不起,我愛你》電影介紹網站  http://www.0981205081.com.tw/index.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x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