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少女到少婦,我從來不曾憧憬過任何夢幻婚禮,也從未幻想過自己穿上白紗的樣子,完全地理性主義。

對我來辦婚禮和當新娘,只是一天的活動,而結婚卻是每天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現實生活。

婚禮如何地夢幻婚紗如何地高貴,卻不能保證婚後的日子每天可以王子公主般地無憂無慮。

 

 

所以生性怕麻煩又缺乏情趣的我,再搭配上個性害羞又怕生的阿本老公,我們很快地就達成共識,如果非辦婚禮不可的話,那麼婚禮越極簡越好。

並且,我們也立刻意識到,身為不同國籍的我們,婚禮最好舉辦在台灣和日本以外的國家,以免造成只有一方的家人必須長途跋涉的情形。

 



 

巴里島的四季度假村裡(Fore Season Resort)有個面海的小空地,非常隱密而且溫馨,

很適合舉辦小人數的婚禮。我選擇桃紅色作為婚禮裝飾的主色,所以無論是椅子

上的緞帶,地上鋪滿的花瓣,都是桃紅色的。





於是從那一刻起,我又更加意識到,婚禮是如此實際又充滿細節的玩意兒。什麼都不懂又沒有經驗的我們,決定去尋求專業的婚顧公司來協助。

 

這真是一個糟糕的主意啊!好傻好天真的我,又再度犯下了把日本當台灣的錯誤。

 

台灣的婚顧公司很人性化,還記得曾經我在節目當中訪問過各式各樣的婚顧公司專員,他們不但貼心地為新人打造出專屬的婚禮風格,甚至連婚禮當天新娘出嫁時的緊張心情,都可以伺候地服服貼貼。所以我一直以為號稱世界服務業之冠的日本,對可以殺出令我更意想不到的婚顧服務。

 


   

由於宗教信仰的關係,所以我們請了神父來為我們見證。

而他頭頂上的白紗花棚,是我們特別拜託四季所準備的,

有了它,婚禮變得神聖又浪漫。





但 沒想到走進日本第一大的婚顧公司(海外也有分公司),首先他們先詢問好預計的結婚日期和地點之後,便拿出一大本型錄,裡面圖文並茂就像是速食店菜單一般, 寫著各種套餐的價錢和服務容。比如:五個ABCDE教堂套餐,搭配四種顏色捧花可選擇,有三種價位的晚餐可以選用,其餘的服務則需要一項一項另外計費。

 

這四個顏色的捧花都不喜歡,可以換別的顏色嗎?」我問。

「很抱歉,不行喔。

這兩種晚餐菜色都不怎麼樣,我們想要改中式料理可以嗎?」我再問。

很抱歉,我們只有提供這幾種餐單喔。

「那儀式結束之後我們可以在教堂外面逗留久一點嗎?想要拍些紀念照。」

很抱歉,沒辦法耶,因為下一組要結婚的人需要使用。

 

 

我還記得那天我走出婚顧公司的時候,整個人心情DOWN到了谷底。雖然舉辦婚禮是很實際的事情,但也沒必要實際成這樣吧!!!畢竟一生只有一次而已,既然不辦不行的話,當然會希望能擁有一場量身定做的婚禮,不是嗎?後來又跑了幾家婚顧之後,終於找到比較有彈性的服務,但是收取的費用卻是驚人地昂貴。

 

於是我和老公決定,婚禮的事情一切就靠自己莊敬自強了!!!


 




傍晚在海邊的宣誓儀式結束之後,晚餐的PARTY則移動到四季的私人VILLA裡面舉辦。

晚宴結束之後,除了老弱婦孺之外,幾乎大家都被丟進游泳池裡,

當然第一個下水的就是新郎啦!





由於我們雙方的父母都很喜歡巴里島,所以很快地就決定好了場地和日期。最令我頭痛地,反而是挑選婚紗這件事情。因為,漂亮的婚紗真的太多啦~~(噴淚奔跑)~~~婚紗這個狡猾的傢伙,一生只能穿一次,我又怕換衣服麻煩只想穿一件就好。必須在千千萬萬的選擇裡要挑出唯一的唯一,這…這…豈不是折磨死人嗎?!

 

 

由於日本租婚紗的價錢差不多等於買一件的昂貴(台灣的新娘真的很好命,婚紗選擇多租金又便宜),所以我決定既然都得花錢了,不如就量身定做一件專屬於自己的婚紗。挑婚紗的訣竅,首先必須知道自己適合什麼喜歡什麼很重要。由於我很怕大蓬蓬裙或者長裙的設計,所以一開始我就先過濾掉這些禮服,剩下的選擇就變得很容易了。




這幾年Vera Wang的定製服非常火紅,但我始終找不到自己覺得適合的款式。

反而是另外一個相當受到好萊塢女星們推崇的禮服設計師monique lhuillier

她的設計風格典雅氣質,立刻深得我心。





尤其大挖背的設計,添了幾分性感又不會失去新娘的莊重,

有興趣的準新娘們可以參考看看




而結婚戒指的挑選,最初我們走遍了表參道上各個名牌精品店,知名的T牌、C...等, 但很可惜地始終沒有找到適合我們兩人風格的對戒。最後我們決定連戒指都自己畫圖設計,再委託專業的珠寶設計師訂做刻字,這樣不但節省下了一筆開銷,而且創 造出專屬兩人獨一無二的名牌。而這種自立自強的DIY精神,也發揚光大到了喜帖的部份,再挑選過一大輪市面上的喜帖之後,我們最後還是選擇了自行設計和包 裝。搞到最後,我們兩個乾脆連喜糖和蛋糕的設計,全部都自己包辦!









簡單素雅的戒指設計,使委託日本的一位設計師 NIS 手工製作,有興趣可以參考看看。






喜帖的設計,是改編我們兩個最喜愛的法國愛情電影敢愛就來的海報。








 喜糖則是由老公所設計的顏面口香糖,印有我們小時候和長大的臉,通通都是清涼薄荷口味。







日本人的婚禮據說都有切蛋糕的習俗,這一點我老公非常堅持,

而且他像是夢幻少女般地對我眨著眼睛說:「我從以前就期待著自己的婚禮上,

能有一個白色的雙層蛋糕,上面有玫瑰花,而蛋糕的口味最好是芒果口味。」

怪了!!這通常不是新娘的台詞嗎?!








話說日本的習俗,當夫妻一同完成蛋糕入刀的儀式,就象徵著兩人開始了今後的同心協力。




人生裡一千零一次的婚禮,其實有很多小細 節可以表達出夫妻之間的默契和特色,而這些小細節才是婚禮裡面最感人和難忘的地方。當夫妻兩人發揮創意和巧思,共同完成了一個繁複瑣碎的作業時,反而更能 增加對彼此的感情和信任。我也才終於明白,原來婚禮不只是一天的活動而已,在準備婚禮的過程當中在眾人面前宣誓自己的決心的時候,這一切都是,愛,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x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