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間既美味又傳統的加泰隆尼亞餐廳,稱得上在巴塞隆納頗負盛名,名字叫做「Mikel Etxea」。雖然沒有華麗的裝潢、絢爛的氣氛,說起他的歷史也不及一些餐廳來的百年之久,但因為食物道地美味,而且價格平易近人的緣故,常常到了晚餐時間,整間店幾乎都塞滿了客人。

 

一推開餐廳的門,望眼就可看見一個木式的吧台,上面陳列各種西班牙小點心「TAPAS」,吧台的後方有一個超超超大的啤酒桶,幾乎和人一般身高,而天花板上面則吊著一條一條的燻肉,再加上餐廳內的桌椅全部都是木製,給人一種彷彿走進啤酒屋的感覺。

 

選定位子後,我開始好奇地打量著餐廳裡的客人,才發現,原來幾乎整間店的人也都在打量我們這一桌東方臉孔。不過很特別的是,他們的眼神都非常友善,臉上帶著一抹微笑,使得我後來都不好意思再盯著人家看啦

 

來到這種道地餐廳,最傷腦筋的就是點菜!密密麻麻的西班牙文爬滿了整張菜單,搞不清楚究竟主菜和前菜是什麼,只好東張西望附近桌上的餐點,直接用手指還比較快。經過一番比手畫腳之後,終於我們點了一瓶紅酒、生菜沙拉、西班牙海鮮飯和檸檬烤魚,而每一道菜的份量都很多,真的是料多實在。

 

從以前我就很愛吃西班牙海鮮飯,不過從來都不是在西班牙本地吃到的。當服務生將一大個鐵盤呈裝的海鮮飯送上桌時,金黃色的米粒散發著熱騰騰的香氣,上頭隨意灑著花枝、鮮蝦、九孔等各式海鮮,幾乎要淹沒整個鐵盤。我和同伴們迫不及待地挖了一大匙送進口裡,頓時每個人鴉雀無聲。

 

天哪!實在是太好吃啦~~~實在太感人啦~~~「黯然消魂」的西班牙海鮮飯!!

 

我真的沒誇張啦,每一顆米飯經過高湯慢火熬煮到到外熟內生、外軟內硬,那種恰到好處的多汁卻又不黏膩的滋味,真的是筆墨難以形容。新鮮甘美的海鮮在悶煮之後飄溢出淡淡地海鮮香氣,不斷地刺激著嗅覺,令人難以抗拒得一口接著一口,才不到十分鐘,一大盤的海鮮飯就這樣被嗑個精光。

 

照片裡我塞了滿嘴的海鮮飯,樣子實在好笑。現在每次想起西班牙,就忍不住會懷念起那天晚餐的情景,印象真的太深刻了!而西班牙的紅酒也真是便宜的不得了,兩三百塊台幣就是一瓶好酒,所以不論是午餐或晚餐,甚至是下午茶的點心時刻,都可以看到西班牙人手中端著酒杯,邊聊天邊享受著葡萄的酸甜滋味。

 

有機會去到巴塞隆納,不彷去嚐一嚐「Mikel Etxea」的海鮮飯吧!艾莉絲強力推薦喔!

 

 

MIKEL ETXEA

Address : Ramblas,45, Barcelona

Tel : 933-014-0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x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