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吃好好吃!4 cats!



美麗的4 CATS餐廳



不起眼的咖啡廳可是畢卡索曾經的最愛


 

 

來到巴塞隆納,除了吃美食逛大街之外,我還身負一個重要且神聖的任務!

 

這次和我同行的夥伴,是我的造型師身兼好友,我們雖然年紀相差十多歲,但幾乎無話不談,而他一直就像家人般地照顧我。我們在巴塞隆納的第二天,剛好就是他的四十歲生日,雖然他老是說他不想慶生,但通常嘴吧這麼說的人,心裡才不是這麼想呢。唉呦~~~~說穿了,他只是不想期待太高而已。

 

偏偏我這個人,最愛替人過生日啦!尤其是弄個突如其來的驚喜,然後看到對方驚訝的表情,接下來聽到對方一邊咒罵卻又一邊開心大笑,實在是超棒的成就感。天下還有什麼事情,是比讓別人開心還來得幸福呢?但這次難度真的很高,畢竟我之前也沒去過巴塞隆納,何況到了巴塞隆納之後,我和同伴幾乎是同進同出,想要計畫些驚喜,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

 

只能在還沒出國前,便開始緊鑼密鼓地準備。湊巧地,我在西班牙的一個旅遊導覽網站上面,找到了一間歷史有百年以上,早期是畫家們最愛逗留聚會的場所,就連畢卡索在還沒成名前都天天都去那裡攪和,還在菜單上面幫忙插畫,網友評價高達五顆星的「4 Cats 四貓」餐廳。於是我趕緊打了國際長途電話先訂位,接電話的人很有禮貌,而且英文非常流利,當他知道我計畫去那裡給朋友驚喜時,二話不說地馬上承諾我,絕對會安排點特別節目,超級專業的一間餐廳啦~~~

 

到了同伴生日的當天,我先不動聲色地裝做沒事,白天我們兩個人到處瘋狂逛街,走到腿都快斷掉。眼看著距離六點的晚餐剩不到半個鐘頭,突然同伴停下腳步轉頭對我說

 

「好累喔!我想回飯店了啦,不想再走了。」

 

「你不餓嗎?」我趕緊問道。

 

「我腰都快斷了,還吃什麼飯啊,隨便買個三明治回去吃就好啦。」他一臉認真的說。

 

.….可是我有訂好餐廳耶,而且那間餐廳很有名喔,要排隊很久耶!而且離我們現在這個地方很近。」

 

我馬上拿出地圖指給他看,並且在路邊攔了一台計程車。但不幸的是,司機並不知道這間餐廳該怎麼去,而之後連續攔了四五輛的計程車司機,也都說了一大堆聽不懂的西班牙話,然後不願意載我們。此時同伴的臉色越來越難看,感覺再這樣折騰下去的話,他肯定會火山爆發。該怎麼辦呢?應該老實告訴他爲什麼非去這間餐廳不可的原因嗎?就在我還沒想到辦法之前,同伴卻已經拎著包包往飯店的方向走去。

 

我慢慢地跟在他後面,心裡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走著走著經過一間眼鏡行,趕緊跑進去抓了一個店員小姐就問,也不管人家是不是正在做生意。這位店員小姐非常地熱心,而且可以用英文溝通,但顯然從她皺著眉頭的表情就知道,她並不曉得餐廳在哪裡。正當我覺得洩氣時,這位店員拿走了我手上寫有餐廳名字的紙條,跑進了辦公室裡面問其他同事,再度印證了西班牙人的熱情天性。

 

~~~搞了半天,原來餐廳就在我們攔計程車的那條馬路的某個巷子裡,難怪人家計程車都不載。都怪巴塞隆納太多太多小巷子了,別說地圖很難畫清楚,很多地方就連本地人都不知道。我把同伴又拉又拖地往餐廳走去,餐廳坐落在一條像幽暗的後巷中,沒有什麼明顯的招牌,一個不小心很容易就錯過。

 

推開餐廳的大門,ㄜ….看起來不怎麼樣耶……七八張咖啡桌再加上一個超迷你的小吧台,讓我頓時超失望的。帶位的先生看起來像是餐廳的經理,瘦高的身材穿著筆挺的西裝,他從訂位單上找到我們的名字後,偷偷對我眨了一下眼睛,彷彿在暗示他們記得今晚是個特別的日子,之後便帶領著我們穿越咖啡桌和吧台,往後面的一個門走去。

 

天哪!!真是別有洞天啊!原來剛剛經過的只是咖啡廳而已,餐廳竟然是在最裡面的地方。一進去餐廳,就看見有人在拉小提琴、彈鋼琴和吹薩克斯風,悠揚的樂曲瀰漫在空氣當中,氣氛好到不行。餐廳的牆上掛著許多名家畫作,塗上溫暖和諧的鵝黃色油漆;挑高的天花板垂吊著璀璨的水晶燈飾,而餐廳的正中間,用一個超大的盆栽插束著鮮豔欲滴的各式花朵,高雅卻不誇張奢華的風格,令人沒有格格不入的壓迫感。

 

此時我的同伴,並不知道接下來的晚餐將會發生什麼事,坦白說,就連我也都不知道。我們點好了菜,選好了紅酒,如同往常地一邊閒扯哈拉、一邊享用晚餐。就當服務生收下了桌上剛吃完的主菜之後,真正的好戲就要上場囉……..…〈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x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