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眼睛很腫,到首爾的每天幾乎都這麼腫,不太習慣老人家的早起生活

 

 

 

我和家人從韓國首爾回來了….

 

整個旅程從一開始就相當具有韓劇的效果

 

故事要從奶奶到了機場發現自己沒帶護照開始

 

大家亂七八糟忙成一團,每個人都快瘋了

 

直到最後一秒鐘,護照還是來不及送到機場

 

最後只好我和媽媽先上飛機,爸爸和奶奶改搭隔天的長榮航班

 

其實我很想不先走的,但我知道奶奶的個性

 

如果大家都陪她留下來,她反而心裡更自責

 

但故事不該是這樣的,不可以是這樣的!

 

通常這種時候,我又拗又倔的個性就會跑出來

 

心想,明明講好一起出國的,怎麼可以等到明天再來呢?

 

等我入關之後,立刻打電話給老爸,請他去國泰的櫃檯重新買票

 

沒記錯的話,印象中國泰航空有傍晚出發首爾的航班

 

我一邊登機,一邊打去國泰的服務中心詢問,一邊跟老爸報告狀況

 

結果,竟然,客滿了!要候補!!

 

 

 

 ↑跟老爸旅行,一定要擺他們年代流行的POSE才神氣!!

 

 

當飛機離開桃園機場那一刻,我還不知道,老爸和奶奶補到位子沒…..

 

商務艙裡親切的長榮空姐拿著菜單問:「今晚想吃點什麼?」

 

頓時我忍不住轉向窗戶放聲大哭,嗚~~~~~~~

 

不是講好要帶奶奶享受商務艙的嗎?怎麼是我在享受啦?我不要啦!

 

在這裡,我真的要誠心地感謝長榮的空姐

 

不但沒有打擾我失禮的流淚,而且當我失心瘋地試圖從飛機打電話給老爸時

 

溫柔地提醒我說:「飛機剩一個小時就降落了喔。」

 

不然我真不知道要花多少錢付給衛星電話的公司

 

後來我在首爾機場等了三個半小時,終於等到老爸和奶奶的出現

 

那一刻,彷彿像是一輩子沒見到他們的激動,我又叫又跳又親又摟,全都來

 

真的是非常韓劇的戲碼……..有沒有很應景啊?哈

 

不過經由這件事情,我發現自己的個性真的有遺傳到艾老爸的精髓

 

很倔、很拗、不願意對現實低頭

 

因為我一度以為他不會浪費錢買新的機票,也不會拖著疲累的身體排隊候補

 

所以當我看到他走出仁川機場的入境大廳時,心裡竟然有種得意洋洋的感覺

 

「看吧!看吧!你們看吧!果然是我老爸。」

 

 

 ↑幸福四口子,左起至右 ( 海綿寶寶、派大星、珊迪、蟹老闆 )

 

 

這趟首爾之旅,是我過去旅行經驗當中的極致

 

因為哭最多眼淚、買最少東西、睡最少覺、走最慢、逛最多名產的一次

 

當然也是我最開心的一次

 

第一次帶奶奶出國旅行的我,真的很幸福

 

尤其看她大口吃著人參雞湯的時候,我覺得人生沒有什麼好要求了

 

真的,這樣就很幸福了

 

 

  

       ↑大口喝湯被偷拍的奶奶,真是有四川女豪傑的氣魄啊!!!

 

 

 

P.s  有空多陪家人去走走吧,不管去哪裡都好,他們會很開心的

 

我的旅遊網誌又更新了,歡迎大家光臨    http://www.wretch.cc/blog/irisli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x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