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好嗎??

 

來到東京轉眼兩個月過去了,氣溫從1度開始慢慢往上爬升

 

直到那一天,東京的櫻花滿開了

 

終於,春天來了....

 

 

 

櫻花對日本人有著特殊的意義,一來是它們的國花,二來則是象徵著新舊的交替。

 

這個時候,正是學生們畢業的季節,和過去道別的同時也面臨了成為社會人的新身分。

 

大小企業都在這個時候完成一整年度的營業結算,送走了離職和退休的同事,迎接新加入的夥伴。

 

當粉色的櫻花如同雪花般在藍天下綻放,意味著,對於未來的希望又再度萌芽。

 

 

 

高齡八十多歲的奶奶,特別和爸爸搭飛機來東京看櫻花,但我知道,他們其實是來看我。

 

台北和東京的距離,只有短短三個半小時的飛行。

 

但對於年邁的奶奶來說,離開自己熟悉的環境、熟悉的食物、熟悉的氣溫,

 

穿梭在人潮擁擠的東京怪物裡,並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

 

當我們站在櫻花樹下,拍下這張照片的同時,我心裡的希望也再度萌芽。

 

希望奶奶永遠像此刻一樣,平安健康。

 

 

 

在這邊,要謝謝許多朋友過去五年來對於艾莉絲在天才衝衝衝裡的支持。

 

你們的留言我都看到了,真的很不好意思,請原諒我暫時從節目裡消失一陣子。

 

天才衝衝衝如同是一個培養皿,讓原本一個不懂得如何在鏡頭前面表現自己的女生,

 

逐漸找到了自信和幽默,特別是我三位搭擋以及所有幕後製作夥伴們,

 

一直都把艾莉絲捧在手心上呵護著,細心對待。

 

雖然內心很捨不得,經歷了許久的掙扎,但最後還是決定展開一段進修之旅。

 

因為我深深相信,這段未知的過程將會帶給我許多,在攝影棚裡所看不到的人生百態和歷練。

 

身為一個主持人,每一個體驗都是一種養分,都是一種眼界。

 

於是2月初我離開了台北,離開了我的家人和朋友,離開了天才衝衝衝。

 

來到東京,住進了一間只有單人床和書桌的小房間裡。

 

不再是那個有助理照顧、有經紀人陪伴、有舞台和掌聲的藝人。

 

回到了睽違已久的身分,學生。

 

 

這三位是我的同學,分別是瑞士人、韓國人、法國人。 ( 其他同學的照片下次再公布 ^^ )

 

他們在原本的國家裡,原本是公務員、建築公司職員、電腦工程師。

 

因為喜歡日本文化、喜歡日文,所以暫別了自己原本的生活,繞了地球半圈來到東京。

 

在課堂上,老師不斷灌輸我們一個觀念。

 

語言的學習不單單只是為了考試和證照,最重要的是,文化的交流和人與人之間的溝通。

 

所以我們經常在主題延伸的課堂上,大家利用日文來討論各個國家不同的生活層面和價值觀。

 

這也讓我深刻體認到,語言學習的真義究竟為何。

 

有機會再好好跟大家分享一下感想。

 

 

東京的物價和自殺率,目前是世界之冠。

 

來東京玩樂很開心,但在這裡生活卻是大不易。

 

如果天天三餐都外食的話,錢等於是用火燒的速度一般耗盡。

 

不得已之下,我開始學著煮飯,簡單的煮物、炒麵、薑燒肉片、滷雞腿、燉雞湯...等。

 

漸漸地越煮越起勁,越煮越有心得,希望有一天能夠自創獨門料理。

 

哈!! 媽咪!你應該做夢都沒想到你女兒會有這一天吧?!

 




 

擁有得越少,反而越懂得珍惜。

 

越懂得珍惜,反而越能感到幸福。

 

來到這邊,沒有車子代步、沒有大房子可以奔跑、沒有路邊攤可以解饞、不能隨心所欲地血拼。

 

但僅僅是一盤鮮嫩的草莓,就足以讓我心情好上一整天。

 

難怪日本的朋友總是說,東京上班族的快樂,其實是來自於生活裡那些小小的幸福。

 


 

 

櫻花開了,短短一週的時間櫻花謝了。

 

遠在東京的我,很想念在台灣的你們。

 

謝謝大家給我的留言和鼓勵,希望這個春天過去之後,

 

一個全新的自己可以回到大家的面前,再次努力綻放。

 

 

LOVE U ALL


最後送上一首日本人票選第一名的櫻花主題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x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