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部落格裡面有很多人在問,

 

到底是什麼原因讓我放下手邊不錯的工作,以及好不容易累積的小小知名度,

 

一個人跑去異鄉當個學生?到底是什麼原因讓我想要重新歸零?

 

甚至連昔日的夥伴乃哥,都打電話來問我說:你說,你到底是不是教了日本男朋友? 不然幹嘛去日本?

 

 

 

好吧!我必須承認這樣突然的大動作,絕對需要極大決心和勇氣,

 

至於原因嘛?其實很簡單,我相信出國念書是每個人心裡面都曾出現過的願望,我也不例外,

 

所以我只是做了一件自己想做的事情而已。

 

這就是真正的原因:想做,就去做吧!

 

因為我知道如果現在不做,以後將會有更多的事情讓我放不下,走不開,去不了。

 

儘管我知道將會失去一些,可是同時我也得到了一些,人生不就是這麼回事嘛!

 

 

 

 

 

星期天的午後,我來到充滿藝術氣息的自由之丘。

 

忙碌東京人的腳步來到這,終於停了下來,坐在步行道中間的樹陰下,享受散步日和的春光。

 

驚瞥路邊有一台麵包車,排著好長的隊伍,是啊!我都快要忘記麵包的滋味了啊!

 

以前為了瘦一點、上鏡頭好看一點,對於高熱量的麵包、冰淇淋、炸雞總是視若無睹。

 

一口也不敢放縱!哪怕是一口...

 

哈哈哈,所以拍完這張照片之後,我立刻大口地咬下這塊熱騰騰的"MERON"麵包~

 

大滿足!!!!

 


 

 

話說,我好像也很久很久沒有排在一群人的隊伍裡面,不管是為了什麼事情。

 

在東京,到處都可以見到有人在排隊,柏青哥的店門口、餐廳店門口、服飾店門口、電車口。

 

來到這裡之後,我很享受在人群裡跟著排隊的感覺。

 

因為看著長長的隊伍,大家順序地前進,輪到我的那一刻時,會有種莫名地開心感,

 

心裡喊著:嘿嘿!終於輪到我了吧!!!!

 

 


 

 

因為等待的時間很長,通勤的時間很長,所以東京人有各種打發時間的方法。

 

在電車裡最常看到的方式,就是閱讀。

 

所以我在惠比壽的車站裡發現到這台自動販賣機,忍不住尖叫了起來。

 

天啊!!!! 自動販賣機裡賣的不是飲料和香菸,是小說文庫本!!!!!!!!!!!!!!!!!!

 

這意味著,文學和知識在東京的街頭、轉角、巷弄裡,就像一罐可樂那般地隨手可得。


 

多麼感人的一件事情啊!誰規定只能在書店裡賣書呢?

 

 

 

 

 

 

原宿表參道一間帽子專賣店開幕活動,攝影師米原康正的太太YONKO約我一起去參觀玩耍。

 

挑高式地開放空間裡,令人一眼就看到這個充滿創意的吊燈。

 

對我來說,有一股無法形容的幽默感....。

 

帽子店老闆說:「他這輩子對帽子開過最大的玩笑。」

 

就是把帽子當成燈罩 ( 笑 )

 

 

 


 

 

偷拍一下我上課的班級和同學吧!瞧瞧大家有多麼認真啊!

 

我上課的班級人數很少,只有六個人。

 

學教的班級是按照日語程度來分配,初級班通常人數都是爆多的,像念到最高程度還願意繳學費的,

 

就只有我們這六隻小貓了  ( 因為日本的學費真是要命的貴啊 )

 

中間那一位白髮蒼蒼卻裝有型的就是我們的導師,高橋先生。

 

一位總是自稱自己只有25歲,生氣時會對學生比中指,舉止充滿美式作風的老頑童。

 

 


 

 

嘿嘿~~偷拍被發現了!!!!!!!  微妙啊,人類看到相機都會不由自主地擺出笑容呢。

 

本班在怪咖高橋老師的帶領之下,幾乎不太使用課本和教材。

 

老師喜歡用引導、討論、批判、反論...等各種方式,去刺激大家用日文表達很深奧的主題。

 

好比說各個國家的教育制度、價值觀、婚姻、地球暖化...等。

 

其實這樣的學習方式一開始會有很強烈的陣痛和挫折感,

 

畢竟要用第二語言去表達非關情緒及慾求的語句,總是會感到滿滿的無奈和急躁。

 

但,藉著這種思考和表達的反覆練習之後,果然大家的表達能力日漸強大。

 

更重要的是,摸索的過程中,能重新找到屬於自己的價值觀。 ( 這點很有趣,留到下次聊好不啊??)

 


 

我也來跟班上的女孩兒們拍一張吧。

 

大家分別來自瑞士、韓國、台灣、日本。

 

不管來自哪裡,在課堂上大家唯一的溝通語言就是日文,怪腔怪調也好,就是要努力講就對了。

 

喔~~還有件事情我一定得說說,以前的生活裡如果少了手機我會有種活不下去的感覺,

 

但現在對我來說最重要的3C商品竟然是,電子字典!!!!!!!!!

 

課堂上人手一台,沒有它就好像少了兩顆門牙,張開嘴也說不清楚一整句話。

 

 


 

 

 

下課後,大家偶爾會一起聚餐,分享在異鄉的心情和煩惱。

 

這個時候,就會聽到各種國家的語言飛竄,法文、中文、韓文、日文...等。

 

當然也會有不認識的人莫名地加入,就像照片最前排那兩位法國人。

 

到底是誰的朋友也沒人搞得清楚,話講了半天也溝通不了,只見他們埋頭猛吃....。

 

好吧!!!!! 出門在外,任何事都要見怪不怪~~~

 

 

 

雖然我和大家分享了許多在東京開心好玩的趣事,

 

但其實也深深體認到,一個人離鄉背井,辛苦的時候會遠比快樂的時候多上許多,

 

雖然看到更多不同的人事物,同樣地也得忍耐巨大的孤單和不安感,

 

每天一睜開眼,都得用上好幾倍的力氣生活在一個不屬於自己的城市裡,

 

但就像某位網友在部落格裡留下勉勵我的話,

 

如果人生就像是一幅拼圖,我從原本框在台灣的500片拼圖裡走出去,

 

展開了1000片的全新風景,相信接下來拼出的畫面,肯定是一幅美好的東京日和。

 


LOVE U 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x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