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 Cats 餐廳的招牌只有這麼小一個喔!

生日壽星就是他啦!名造型師ㄋㄟ

超推薦的海鮮沙拉!一定要嚐嚐!
p>

當服務生從餐桌上收下了剛用完的主菜,這時同伴離開座位去了洗手間,於是我趁著這個機會,馬上抓住一位服務生問

 

Excuse me, Sir!! 你們應該沒有忘記吧?今天是我朋友的生日。」

 

「栽啦~~栽啦~~包在我身上啦。」手中端著餐盤的圓胖服務生,絲毫不打算停下腳步,邊走邊給了我一個簡短的回答。

 

「可是我們東西都快吃完了,什麼時候才要慶生呢?」我不死心地接著問,深怕這個胖小子一忙就誤了今晚的大事。

 

「就等甜點上桌囉!」

 

他話才沒說完多久,等到同伴從洗手間回到座位時,餐廳經理便過來詢問我們是否需要餐後的甜點。我二話不說就立刻答應,因為我早料到今天這位壽星根本不愛吃甜點,倘若等他回答的話,今晚的驚喜肯定又要破局了。而餐廳經理也很有默契地,開始口沫橫飛地介紹著一款巧克力蛋糕,滿臉殷勤地任誰都很難拒絕,而咱們的壽星大哥卻仍舊無動於衷….

 

沒辦法囉!這個時候我只好使出賤招,呼攏不懂英文的他,今晚的甜點其實是餐廳招待的。呵呵~~~~沒輒了吧!打我啊~~~

 

西班牙人習慣八點以後才開始吃晚餐,餐廳的氣氛可說是越晚越熱鬧,當天幾乎座無虛席,有些是情侶約會、家庭聚餐,還有一桌是將近二十人的交響樂團的表演者,每個人都穿著燕尾服和晚禮服,應該是從附近的音樂廳裡過來用餐。愉快的笑聲參雜著此起彼落的交談,偶爾不時地聽見玻璃杯輕敲的聲響,鋼琴師彈奏著一首又一首的經典名曲

,輕快的音符迎合著上下跳躍的提琴弓弦,此時此刻,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著幸福快樂的笑容。

 

我和同伴靜靜地看著餐廳裡的這一切景象,任憑紅酒的酒精開始發作,兩個人逐漸呈現一種痴傻的狀態,沉浸在歡愉的巴塞隆納夜晚。突然,一盤甜點從我身後放到了我面前,同時我也看到另外一位服務生端著一盤插有蠟燭的蛋糕,正緩緩地從同伴的背後向我們走近。

 

就在這個同時,鋼琴師中斷了原來的圓舞曲,開始彈奏著生日快樂歌,人們的交談聲也逐漸安靜了下來。咱們的壽星不禁望向附近的餐桌,試圖尋找跟他同一天生日的主角,完全沒有任何的懷疑。直到閃爍著燭光的蛋糕送到他的面前,我隨著鋼琴聲唱著Happy Birthday,他臉上的表情終於有了溫暖的變化。

沒有驚喜的笑容,也沒有太多的訝異,那些一般人會有的反應,並不是超ㄍ一ㄥ的他會有的表現;但此時心中的感動,卻也不是他能夠完全隱藏的情緒。鋼琴彈奏的生日快樂歌結束時,餐廳裡的每一位客人默契地放下手中餐具或酒杯,同時間爲他鼓掌慶生,共同分享他生命中這個獨特的一天,而餐廳經理站在他身邊說:「Happy Birthday in Barcelona!」。我趕緊要他許願,幾秒後他輕輕地吹熄了蠟燭,抬起頭時我看見了他眼裡泛著晶亮的淚光。

 

不知道是因為太感動而說不出話,還是因為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同伴他將右手握成拳頭狀,在他左胸的心頭上面敲了幾下,就像黑人兄弟般地招呼方式,向我微笑著。

 

離開餐廳時他對我說,這是他最難忘的一次生日!

 

而我現在也想說,其實那天也是我最難忘的一天,也是在巴塞隆納時最快樂的一個晚上,4 Cats 也將永遠會是我最喜愛的餐廳。

 

Happy Birthday to you in Barcel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x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