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月和二月是日本的嚴寒時期

氣溫動不動就來個圓滾滾的零鴨蛋

也不憐惜一下這位來自南國寶島的柔弱女子

生長在低於十度就開始寒流特報的地方

哪禁得起這殘酷的雪而雨後雨而雪


哼!火大了不出門總可以了吧!!


於是自從邁入2012年之後

 我便盡量過著勤儉持家的宅女生活

 雖然待在屋子裡是個抗寒的好主意

 但是我的人生又面臨了一項巨大考驗


電暖爐

 在台灣的冬天經常可見的小玩意兒

 如果只靠它來取暖

 應該不久就能在社會版看到某人凍死異的新聞

 唯有24小時不打烊的暖氣空調

 才能保持屋溫暖又乾燥

 

乾燥

 它就是我面臨最大的敵人

 台北一年平均的濕度為76%

 給大家瞧瞧我東京家各個房間的濕度吧


這是沒開暖氣時的客廳

 還算差強人意

 但屋氣溫卻只有9 度吧


這是開了暖氣的書房

 距離沙漠的5%也沒多少距離了

 雖然室溫度接近27

 但空氣乾燥到全身肌膚發癢粗糙

 口水難以下嚥

 頭髮也變得容易斷裂分岔


俗話女人是水做的

 乾燥成這樣我連眼淚的水分都擠不出來

 逼得我必須來個“保大作戰”

 

除了使用加器以及浴缸裡放滿熱水

 來增加空氣裡的度之外

 本身自我的保工夫一定要到位

 首先補充體水分

 就是要不停地喝水





【蜂蜜檸檬水】

 

美白清腸胃、舒緩感冒又能補水的美容聖品

 檸檬具有豐富的維他命C和抗養作用

 兼具美白以及肌膚新陳代謝的功效

 加了蜂蜜之後甜甜地

 熱量又不高

 所以我一天DIY一大壺來豪飲

 補水又美容

 而且甜甜地非常好喝不膩



1. 材料準備半顆檸檬和蜂蜜



 

2. 將檸檬切成薄片



 

3. 倒入兩匙蜂蜜(甜度可自行調整)




 

4. 最後倒入溫水攪拌後及大功告成





【護手霜】


千萬不要小看乾燥對於手部帶來的傷害

皮外加指緣乾裂

碰到水可是痛死人不償命呢

勤擦護手霜當然是不二法門

但是護手霜的選擇非常重要

千萬不要選那種香噴噴的乳液

功效有限之外

而且還會搞得兩手油油滑滑

不好做事情

 

 


建議選購護手霜時

確認成份裡含有尿素的護手霜

肌膚保的效果會比較好

這是經過皮膚科所認證的

日本的藥妝店裡熱賣的護手霜

幾乎都是含有此成份

台灣的藥妝店也可以找到類似的

不限品牌




另外

每天睡覺前

先擦上一層厚厚地護手霜之後

會戴上護手專用的手套

可加強夜間護手的功效

減緩水分快速的蒸發

如果買不到專用的手套

一般藥房裡有賣的棉質白色手套也可以替代




【面膜化妝水】

 

天氣越是乾燥皮膚就越容易出問題

所以我幾乎天天敷臉保

是不是有些人在乾燥的時候敷臉

會覺得臉上有點刺刺熱熱的?

如果你有類似這樣的狀況

快快快!快點把那個面膜丟掉吧!!

 

肌膚在乾燥的情況下其實是非常敏感脆弱的

對於添加了許多酒精或者人工香精的面膜

生刺痛發燙等發炎症狀

不但不能幫肌膚補水

還讓肌膚的問題變得更加嚴重

 

 

切記!

天天敷臉的情況下

一定要使用無酒精無香精的保養品

這點真的太重要了



我都是敷這一罐日本品牌的面膜化妝水

之前東京素顏的文章裡已經有介紹過了

不含酒精和香精成份

並且含有高分量的玻尿酸和海藻酸

效果相當不錯

 

敷完之後皮膚會顯得透亮

缺點就是目前只有網路才買得到




【 精華液+乳液 】

 

臉部敷完之後加上保溼精華液

效果肯定是比較好的

尤其是肌膚容易敏感發炎的話

建議使用保精華液來取代油脂成份高的乳液

比較不容易造成青春痘的症狀

但如果是一般的混合肌膚

則建議在精華液之後加上天然成份的乳液

(注意!同樣是不含酒精和人工香料)

功效更能加倍


 

我用的這瓶黑茶乳液是美國的品牌

強調純手工製作純天然成份

也是一個對肌膚溫柔地不得了

以前台灣專櫃還能找得到

後來撤掉之後目前也只能在網路上買了



下一篇容我將會介紹身體各個部位的保

而且會盡量快點更新

(這是我2012年的目標之一,哈~)

如果還喜歡我的部落格

歡迎我的粉絲專頁來幫我按個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x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