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rprise!!


眼尖的朋友應該有發現    我把這十年來的長髮給剪掉了


這樣突然的舉動連髮型師都嚇了一大跳    頻頻追問我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剪了千萬不要後悔喔!!




 

其實我一直都很想剪短髮   但一直都無法鼓起勇氣改變


但這一年我突然開竅   反正頭髮短了還能長  也沒什麼大不了


不如就順一次自己的心   讓自己開心一下   Just Be Myself!!   



   



要是以前的我絕對不會這樣想    以前的我總是擔心


剪壞了怎麼辦    變醜了怎麼辦   大家不喜歡怎麼辦


我認為的美麗   是世俗男性眼中所謂的美麗


長髮飄逸  電眼迷離  性感火辣  笑容可掬


所以過去十年來   儘管我有多麼渴望看見自己短髮的模樣


卻總是無動於衷  頂多就是買頂假髮來過過乾癮


因為我在乎別人如何看待我   勝過我如何看待我自己



    



但這幾年來   我開始對於美的定義有了不同的看法  


以前我總是很愛化濃妝   戴很長很濃的假睫毛   認為這就是漂亮


總覺得適當地裸露很重要    女人還是要有點小性感才好


我喜歡把很多東西加在自己的身上   讓自己看起來很有存在感


這些都是美麗的一種表達   何況年輕就是本錢   怎麼裝扮都合理


直到我過了三十歲之後   發現真正的美麗除了外在的打扮之外


由內而外所散發的『內在美』    更是女人充滿魅力的關鍵



  





這幾年我的內心有了很大的改變    就是我擁有了堅定的信仰


這一點對我的人生來說真的非常重要   超乎我最初所想像


雖然我的工作必須帶給觀眾歡樂  但我的內心其實非常缺乏安全感  


容易負面思考   經常杞人憂天   也動不動就愛抱怨  


自從我開始信奉上帝  閱讀聖經之後  心靈逐漸變得勇敢正面


無論面對任何困難或沮喪   甚至充滿未知的未來   感到堅定踏實


我才發現   負面思考會令人感到疲累  會消耗盡氣力  失去自信 


也會使一個女人喪失令人疼愛   令人想要接近的魅力


找到讓自己感到自信樂觀的方法   是美化內心最重要的課題之一







再來就是飲食的改變     以前的我從來都不吃早餐


也不太在乎吃進肚子裡的東西有沒有營養    總之有吃飽就好了


並且為了上鏡頭好看   經常都在減肥挨餓   所以動不動就在生病


自從這幾年我開始學著自己料理    才漸漸意識到食補的重要性


吃對了東西   身體不但會變得健康   也會由內而外地擁有好氣色


尤其是吃早餐真的非常重要   




由於習慣晚睡的關係    起床後總是沒有食慾


但現在我絕對不讓自己起床後空腹超過半個小時     


而且還會在早餐前來一瓶膠原蛋白美飢飲  


或者是在果汁裡加點膠原蛋白粉


除了讓肌膚擁有彈力之外   內含西印度櫻桃維生素C的營養還可防止老化喔




 
       


  



而我也養成了瑜伽的習慣    每天睡前和起床時都會簡單地伸展一下


並且從前年起開始每週固定去上瑜伽課    有時候也會拉好姐妹同行


我發現自己的身體漸漸依賴這項柔性地運動    心情也會因此變得愉悅


雖然每個人適合的運動不同    也有許多人認為瑜伽相當無趣


但無論是任何運動  只要能夠養成每天固定30分鐘的運動好習慣   


其實不只能夠強壯體魄   維持體態    輕鬆入睡


也會令人感到快樂和輕鬆  趕走憂鬱的疾病   樂觀地看待事物



  

也許有許多人認為我口中的這些改變   都是一些老生常談


但我真的不是歐巴桑愛碎碎念      而是這幾年來親身所得到的體會


女生一定要好好認真地看待    這些由內而外所帶來的力量


這些改變會使一個女人更加懂得自己的優點     更加變得健康自信


無論別人的眼光如何看待    也能夠散發出與眾不同的自我魅力


美麗不僅僅只是外表上的改變   更要從內心的自我開始


我認為這是三十代的女人和二十代最大的不同之處


『了解自我   珍惜自我   忠於自我』




艾莉絲的部落格 /  艾莉絲的官方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x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