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輩子長這麼大,雖然唸過一些書、去過一些地方,當然也看了不少電視,但從來沒聽過法國南部有個小鎮叫做 蒙佩利耶 Montpellier

 

這個地方似乎不是很大,從網站上面查詢到的資料也很有限,可以說沒什麼著名的景點。因此,我不敢抱持著太大的期待,僅僅只是路過的心情,和同伴把行李送到飯店之後,便出門隨便找點東西吃。

 

蒙佩利耶 Montpellier的氣溫,和巴塞隆納極為不同,很明顯地感覺到零下的滋味,鼻頭冰冰的、手指頭僵僵的,呼吸吐出了白霧,就連身體都忍不住地抖啊抖。很特別的是,雖然是寒冷的溫度,陽光卻是出奇地乾淨透徹,就像是一層透明的鵝黃水彩,潑灑了沿路旁的綠地公園。

 


「啊~~~真是寧靜啊!」我心裡忍不住這樣想。細長的街上沒有太多行人,也沒有見到任何一台汽車,我們踩著鋪滿小石磚的行人道,一邊欣賞著有如凡爾賽皇宮般的公園,一邊咀嚼著法國南部的愜意。才過不久,約莫啃完一根冰棒的時間吧,我們走到了路的盡頭,突然出現在眼前的,竟然是有如電影場景般的畫面!

IRIS x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


 

 

一個不小心地,我如同童話故事裡的「愛麗絲夢遊仙境」般,誤闖了一個寧靜又夢幻的小鎮,短短的24小時之內,彷彿走進了一個不屬於這個世界的任何角落,四處閃爍著旋轉木馬的彩色燈光,就連空氣都瀰漫著溫熱的奶油香甜……..

 

歐洲之旅的第四天,早晨8:45我們終於登上了此趟火車行的第一班列車,揮別熱情性感的巴塞隆納。照理來說,此刻的我應該要熱淚盈眶、應該要全身顫抖、應該要欣喜若狂;畢竟,期待已久的坐火車遊歐洲的夢想,就在火車緩緩前進的同時,終於實現!但,我卻意外地平靜,平靜地找到了自己的位子,平靜地把行李放在架子上,平靜地坐下後闔上雙眼休息。

 

只因為,就在上車前才剛演出了一部刺激精采的動作片!!

 

這部片的劇情是關於兩名拖著20公斤行李的台灣旅客,在巴塞隆納某國內火車站裡,赫然發現自己被旅客服務中心的小姐大擺烏龍,而跑錯了搭車的車站。眼看只剩下15分鐘火車就要出發,這兩名無助的旅客在大街上丟棄生命的可貴,用身體攔住了經過的計程車,嘗試最後一搏地飛奔。而就在最後一秒鐘,他們幸運地躍上了月台,兩人均毫髮無傷。

IRIS x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


 

是啊,是啊,我知道,我沉澱得太久了,好一陣子都沒有上來更新部落格,而部落格的留言板幾乎快被情色廣告給淹沒,還真嚇人耶!!但我比較不懂的是,如此養眼的廣告光是一則就夠引人注意了,一口氣連貼這麼多則,效果應該差不了多少吧~~~~實在沒必要卯起來灌水般地狂貼,多少給這個部落格的主人和訪客們一些尊重囉,畢竟這是18歲以下不宜的廣告內容,看了會害羞 ^_^ 拜託拜託ㄋㄟ~~~

 

在這段暫時停擺的期間,除了例行的工作之外,還忙著一件我覺得身為人類最折磨的事情,也就是搬家!光是整理裝箱、清潔打掃、拆箱復原,幾乎就快要了我的小命一條。

 

但是從台北的一端遷徙到對角的另一端,感覺有種吉普賽人的浪漫。雖然已經居住在這個城市二十多年,卻因為居住區域的改變,而多了點煥然一新的新鮮。不僅是窗外的景色不同了,樓層的高度不同了,鄰居不同了,甚至每天出門工作的路線和景物,也都改變了。

 

僅僅只是換了居住的角度,就連熟悉的台北城都變得不太一樣;更何況,心的角度改變了,看待事情似乎也不同了。

 

IRIS x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


 

生活的頻率 

以每一分鐘超過72次的心跳

以每一口急促短淺的呼吸

以每一步匆忙且慌張的步伐

以每一秒上百轉的思考

旋轉著白天與黑夜,送走了一天又一天

 

IRIS x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

 

~~~我的腰受傷了!!這幾天幾乎彎腰也會痛,坐下也會痛,站久了也會痛,痛久了右腳也會開始酸,有時候甚至會麻麻的….

 

上禮拜為了一間服飾品牌拍攝平片廣告,在沒有暖身的情況之下,就直接擺出了許多高難度的姿勢,尤其是相片裡的這一張,簡直是瑜珈高手才撐得住。但我就這樣踩著將近十公分高的高跟鞋,靠著我兩隻「鳥ㄚ腳」和薄弱的腰力,硬是挺了十多分鐘。

 

還記得當天結束拍攝之後,我的雙腿不停地發抖,每走一步路都覺得快要跌倒,趕緊回家休息之後,想不到隔天便開始感到腰際的無聲抗議!現在我只好每天貼著狗皮藥膏,心中祈禱著可以趕快復原,因為現在只要穿上高跟鞋,就會痛到不行。天啊~~高跟鞋可是我最愛的寶貝ㄋㄟ。

 

這種站著也不是、坐著也不是,就連躺著也辛苦的難受,我想,這就叫做美麗的代價吧!


IRIS x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

米拉之家的地中海巨石造型
米拉之家位於熱鬧的大街上,附近都是shopping的名牌店家和咖啡店。
米拉之家裡的餐廳起居室,是當年富豪生活的重現。
米拉之家的頂樓有各式樣奇特的煙囪管,還可以俯瞰大街上來往的人潮。
你瞧瞧啊~~這跟煙囪有多奇特!襯映著藍天白雲,好美啊~~
夜晚的巴特婁,洋溢著詭異卻絢爛的氛圍!流線型的設計靈感來自於鯨魚骨呢

IRIS x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


雄偉壯觀的聖家堂,可惜在裝修中




好開心~~我終於來到了聖家堂!合影到此一遊




教堂裡的柱子,宛如森林中的樹幹




IRIS x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


4 Cats 餐廳的招牌只有這麼小一個喔!

生日壽星就是他啦!名造型師ㄋㄟ

超推薦的海鮮沙拉!一定要嚐嚐!
p>

當服務生從餐桌上收下了剛用完的主菜,這時同伴離開座位去了洗手間,於是我趁著這個機會,馬上抓住一位服務生問

 

Excuse me, Sir!! 你們應該沒有忘記吧?今天是我朋友的生日。」

 

IRIS x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