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幼稚園小班時,我人生裡第一次燙髮後留下的照片。

 

忘了當時我究竟滿不滿意這個造型,反正從此之後的人生至今,我決定不再燙髮。

 

但人生總有意外,尤其住在東京這個處處充滿視覺誘惑的城市,真的不能鐵齒!!!

 

成天看著沿街步伐匆匆的櫻花妹的髮梢,彎啊彎地翹啊翹,隨著微風擺動的弧線,

 

儼然是這個城市裡最慵懶的景色之一。

 

於是某天當我睡醒起床刷牙並看著鏡中的自己時,我知道,該是改變一下的時候了。

 

 

我在東京前前後後已經試過5間左右的髮廊,

 

有大型連鎖店,名人推薦店,也有小而巧的個人工作室。

 

每次的經驗都告訴我,最好離表參道的髮廊遠一點。

 

因為不管怎麼弄,語言通不通,最後有極大的可能會頂著一顆滿街都是的"流行"髮型。

 

這一點沒有什麼不好,當然也沒有不好看,畢竟表參道本來就是引領東京的髮型潮流,

 

但我真的很懼怕每次都被弄得很可愛 ( 雖然"可愛"是日本的流行趨勢裡的元素大宗 ),

 

按照地區性的風格和特色,我決定這次往南青山的方向發展。

 

 

 

對東京有點小熟悉的朋友應該都知道,南青山那一帶密佈世界各大設計師品牌的專門店。

 

講得白一點,無論是價位也好、客層的年齡也好,都比較" 大人" 一點。

 

在稍微花了點時間在網路上爬文之後,找到一間裝潢非常對我最近口味 ( 復古懷舊風 ),

 

設計師的作品和部落格也都相當具有時尚品味的一間髮廊。

 

地點正隱密於南青山Cartier卡地亞的後方巷弄裡。

 

儘管出發前我看過了地圖,但因為這間店實在太低調,連招牌都找不到,

 

所以我小小迷路了一下,最後終於看到這個小到不能再小,寫著『S salson』的招牌。

 

( 各位客倌們評評理啊,這種迷你小招牌若是放在台灣,應該會被客人投訴吧!  )

 

沙龍位於建築物的2樓,剛步入店內正準備為了復古精緻的骨董家具驚嘆時,

就看到一隻髮型燙得相當自然的狗狗搖著尾吧,往門口的方向來迎接,

並且二話不說就直接撲向我的大腿。

同時間,站在櫃檯後面的老闆開口說:「你剛剛迷路了對不對?我就走在你後面喔! 」

實在是非常絕妙的一個開場 ^^

我沒有在台灣燙髮的經驗,不知道目前台灣的技術和種類有多少區別。

 

刻版印象還停留在離子燙、玉米燙、空氣卷之類的,整個資訊更新非常落後。

 

因此當設計師問我說:『你想要水燙髮、數位燙髮?」

 

頓時我心想慘了慘了!完了完了!!!! 這下子要解釋多久我才聽得懂啊 >_<

 

 

 

設計師非常體貼我是個外國人,而且還是捐款100億日圓給他們的台灣人。

 

( 募款賑災件事情,他從我進門坐下之後,就感謝了台灣人至少4次左右,一點都不誇張 )

 

於是他用最簡單的方式做了最詳細的說明:

 

1. 水燙髮:燙完後效果很像自然捲,如果平常要吹直也可以,捲度維持度比較短。

 

2. 數位燙髮:效果就像是剛用完電棒卷的效果,維持度比較長,但如果想要吹直很難。

 

長大成人之後第一次燙髮的我,為了減少失敗的風險,我選擇了水燙髮先來探路試試。

 



 

 

↑我身後這位仿耶穌的技術員大哥,據說髮尾就是燙了數位卷髮,平常不抹東西就很翹。

燙髮之前,他先在我頭髮上均勻地抹上染劑,先完成染色的動作之後,包上保鮮膜。

然後推來了一台我從來沒在台灣髮廊裡見過的機器,不斷發出溫熱地暖風。

 

 

 

不知道時間過了多久,我的眼皮開始變得好重好重....。

好討厭要一直坐在同一個地方不能動,屁股好痛好痛.....。

但為了愛美,不忍耐不行啊!

 

 

染髮完畢沖洗過後,就開始正式進入水燙髮的階段了!!!!!

 

仿耶穌的技術師大哥先是熟練地上卷子,接著就拿出一個會噴出水氣的巨型蓮蓬頭,

 

他一邊在我頭髮上像是澆花般地灑著水氣,一邊請助理在卷子上補充著燙髮劑。

 

如下方圖示~~~~

 

 

 

這是剛燙完吹乾後的成果,有木有很自然啊?!?! 有木有啊?!?!

 

 

到了這個步驟已經坐了三個鐘頭之久,簡直等於我從東京坐回松山機場的距離了。

 

老闆設計師彷彿讀到了我難耐的空氣,立刻放下手邊的歐吉桑客人,

 

趕緊完成最後的修剪動作。

 

 

噹啷~~大功告成!!!吾家有女初長成之水燙髮體驗~~喜歡嗎??

 

我非常喜歡這個髮型,早上起床不需要花太多時間,也不用塗抹任何東西,

 

就能輕鬆營造出慵懶的FU。難怪人說,女人是水做的,想變得更女人就來個水燙髮捏~

 

看來勢必也要嘗試一下數位燙髮的神奇才行,屆時在跟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x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