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的夏天很短,阿兵哥入伍時的頭髮長度一般。

 

 

心情就像連續劇演到了一半,男女主角才正打得火熱,突然就進廣告明年見!

 

 

 

氣溫從六月中開始,逐漸明顯地感覺到炎熱,興致高昂地準備運動瘦身、買好

 

新款泳裝、添購了省電風扇,轉眼九月不到中秋,竟然不穿上外套會重感!!

 

 

 

結果,秋天來了,體重瘦不到兩公斤,泳裝買了穿不到一次,電風扇竟然沒長

 

 

塵就打包裝箱,這一切對於來自一個夏天不熱死人不要錢的小島的我,這算

 

 

哪門子的夏天?!!

 

 

 

 

嚴寒太漫長,更凸顯了仲夏的短暫。

 

 

於是,我去年整個夏天只要能出門,絕對不待在家裡。東京的夏天太美好了!

 

 

市裡有好多活動、好多驚喜、好多做不完的事情。人們彷彿沒有明天似的,

 

 

拼了命地消耗著冬日裡所囤積的精力,在城市裡享受著汗水及日光。

 

 

 

 

而最能代表日本夏季的活動,莫過於就是「夏日祭典 (お祭り) 」

 

而最能代表夏日祭典的表徵,當然就是典雅繽紛的「浴衣」




 

 

 






 

 





 

日本人愛漂亮到連浴衣都有超多款式可以挑選,我光是拍照都拍到眼睛花了。

 

 

但不知為什麼原因,女孩子一穿上浴衣就顯得特別可愛,男孩子也顯得特別帥

 

 

氣,並且祭典裡要是少了浴衣,就無法傳承江戶時代的華麗熱鬧氛圍。所以儘

 

 

浴衣又熱又麻煩、價錢又相當不便宜,到了夏天的周末,四處可見穿著浴衣

 

 

的人們趕著參加大大小小的祭典活動。

 

 

 

 

最令我感到覺得有趣的是,平日的東京街頭既現代又充滿未來感,但每到了夏

 

 

天就化身為一幅幅色彩鮮豔的浮世繪,尤其當穿著浴衣的人們搭乘著山手線的

 

 

車經過摩天高樓時,這兩者之間的反差和對比,充滿時空交錯的異想。

 

 

 

 

 

這是我熱愛夏日祭典的原因之一,當然還有因為我也很愛穿漂亮的浴衣啦~嘻

 

 

目前我參加過的祭典有三種,一種是在寺廟裡舉辦的祭典,人們會舞蹈祈福。




 

 

 

另外還有一種是我最愛的花火祭典,一個鐘頭之內五千發的煙火,燦爛了夏日

 

 

的夜空和每一張抬頭仰望的笑臉~~~~這輩子第一次看煙火看到脖子痠

 


 

 

 

第三種祭典就是由商店街裡的商家們聯合所舉辦的祭典活動,人們抬著神像

 

 

巡著街頭,有點像是我們在台灣時經常會看到神明出巡的模式。

 

 

 

 

 

但無論是哪一種祭典,絕對會有熱鬧的攤販,這對我來說實在太親切太可愛

 

 

了,彷彿回到士林夜市般,唯一差別就在於人家只有祭典的時候出來擺幾天,

 

 

我們則是天天都有得吃有得逛,怎麼不乾脆也來演一下夜市人生?!

 

 

 

 

 

 


 

 



眼看著夏天已經過去一半了。

 

 

我還是沒機會穿著比基尼去海邊踏浪花,但幸好趕上了幾場的祭典盛會。

 

 

在日本的夏天,每一天都過得戰戰兢兢,深怕浪費一分一秒,一個不注意秋天

 

 

卡位成功,之後又是雪花紛飛,每天蹲在家裡煮火鍋。

 

 

但恐怕這種心情,是每天頂著高溫37度的家鄉同胞們難以苟同的吧?!

 

 

秋天別來!誰行行好幫我點播一下這首歌曲吧~~~~OH 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x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