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裡有很多辭彙

 

是因為受到了日本文化的影響之下

 

才衍生出來的外來語詞

 

甚至還因此定義了全新的社會現象

 

好比:宅男(オタク)、敗犬(まけいぬ)…




在這些外來語詞當中

 

我最喜歡的就是癒療系癒し系)這個辭彙

 






講到癒療這個字眼

 

過去在中文裡似乎只會用在身體上有具體創傷的對象身上

 

但是當幾年前日本開始流行起癒療系的人事、物之後

 

那一刻我才意識到

 

原來每個人的每一顆心

 

無時無刻其實都是需要被癒療的


尤其來到日本定居之後,我更加深深體認了這個字彙的意義









可愛的東西對我來非常具有癒療的作用

 

因為心裡面住著一個長不大的小女孩

 

住在擁擠的東京,時常會有令人喘不過氣的感覺

 

但無論走到哪裡都可以見到可愛的事物

 

令人臉上不由自主地揚起一抹微笑

 

在不經意當中,心其實正慢慢地被癒療著







還記得十多年前

 

第一次聽到日本歌手CHARA所唱的溫柔的心情優しい気持ち)這首歌

 

我一直在想

 

溫柔的心情究竟是什麼樣的心情呢?

 

現在有時走在東京的街頭,不時發現各種可愛美麗的事物

 

似乎漸漸能有點體悟了







你身邊是不是也有一些朋友

 

每次跟他們聊天完之後總是覺得如沐春風

 

總是會因為他們的笑容他們的樂觀

 

讓自己的低氣壓一掃而過

 

擁有這種癒療系的朋友

 

必須要好好珍惜呢

 

因為他們總是溫柔又善體人意

 

而他們的癒療能力可是遠遠超過那些可愛的物品





好吃的東西也是非常具有癒療的效果

 

日本的食物光是用欣賞的

 

是不是就令人覺得心情好了起來?








敷臉和網購這兩件事情對我來也很有癒療作用



每次我買到在網路上超難訂購又超好用的面膜化妝水


總是會來個天天狂敷~~~


不含酒精和香精,很適合我的敏感性肌膚

 

睡覺前看到自己的皮膚水水嫩嫩的

 

不但自己的心情變好了

 

還會覺得自己也好有癒療的功效喔(笑)

 


三不五時,還是要學會癒療一下自己喜歡的人囉~






洗好澡敷好臉

 

素顏穿上新買的兔子睡衣

 

我能不能算是癒療系的一種呢?!

 

如果你看了有會心一笑,那就算是囉^^

 

 

 

祝福大家每一天都能被癒療

 

擁有溫柔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x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